还在“拉高速”除积碳?老维修工教你除积碳最好办法

发表于2024-01-14 分类:新车 来源:

提到汽车积碳,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随着使用年限的增长,它是每辆汽车都会出现的问题。而积碳堆积如果没有及时清理的话,则会产生一些问题,比如供油不畅、动力下降、油耗升高等。

一直以来,汽车圈都流传着一个说法:如果要清除积碳,就去跑一趟高速。面对积碳,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去拉高速。那么,拉高速究竟对清除积碳有没有帮助呢?

首先,要清除积碳就要先搞清楚它的形成原理。

什么是积碳?

积碳主要是由于燃油在发动机内燃烧不充分,或汽油中无法完全燃烧的石蜡胶质物质,在喷油嘴、节气门、油路管路、火花塞等部件中残留,在高温作用下,转而形成积碳。

积碳的形成很有可能是由于我们车辆行驶的时间太短,或者频繁启动发动机导致的,也有可能是加的油比较劣质等原因。而现在多数的问题还是我们在城市中驾驶,经常遇到堵车,长时间慢速行驶会导致发动机进气不完全,就出现了积碳问题。

如此一来,拉高速的方法的确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清理发动机积碳的。不定时去高速上跑一跑,将汽车的速度提起来,让发动机能够尽可能的保持通畅的进气,在发动机的转速提上来以后,是可以清理一部分积碳的。

那么拉高速清积碳应该怎么做呢?首先,应该拉高发动机转速。美国学者Leo Spiegel的一篇论文中提到过,转速超过3000转,才有清理积碳的作用。这个理论依据就是让发动机持续高转速运作,能保持高的进排气压力,吸气吸得快,排气排得快,就可以吹掉积碳。

但是,大部分积碳是附在燃烧室内的,反复受热,越变越硬,很多已经非常牢固了。所以光靠拉高速只能吹掉为牢固的积碳,而且大家现在普遍工作比较忙,少有时间去为了清积碳而特地去跑一趟高速。尤其是积碳过多时,拉高速也不能完全解决积碳问题。

这个时候,为了省事可能很多人会把汽车送到4S店或者汽修店去保养。其实这也是没有必要的,因为去店里保养的费用比较高,而日常的积碳我们自己完全可以用燃油宝来清理。这样一来,既方便省事,又经济实惠。

众所周知,燃油宝发展今天可分为清洁型、养护型、提升动力型和综合型四种。顾名思义,综合型是综合了以上三种产品特点的燃油宝,不仅可以清洁积碳,还可以抑制积碳的产生,提高燃油清洁度稳定度。

但如今,诸多山寨品牌的出现让燃油宝变成了很多人口中的“智商税”。实际上,选对燃油宝是可以让保养工作事半功倍的。所以建议大家使用燃油宝的时候,还是尽量去选择达到国家检验标准的产品,只有符合检测标准的产品才能更好获得燃油宝的使用效果,并且合格产品更加适用于国内的燃油环境。

道达尔石油推出的燃油宝产品,能够将燃油变成超级燃油,其在燃油宝领域可以说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创新能力,针对我国的市场使用需求,道达尔的燃油宝可以做到改善燃料消耗、降低环境污染和增加里程,在提高车辆性能的同时能够更好的保护发动机。

道达尔现有的燃油宝中主要包括燃油添加剂、高效燃油添加剂、5合1燃油系统高效添加剂、7合1燃油系统高效添加剂、多功能柴油添加剂、动力高效提升剂。其中7合1燃油系统高效添加剂、5合1燃油系统高效添加剂便是属于综合型的添加剂,采用更加先进的配方并加入了拥有独家全球专利技术的减磨剂,在最大程度上优化车辆的引擎功效并随时随地的提供全面保护。

积碳一直以来都是汽车比较常见的问题,对汽车的损害也是比较大的,所以平时我们要多多注意对汽车的保养,只要相信科学,相信技术,定期的清理,车辆自然会长期保持一个比较良好的状态。

所以说,清除积碳不一定非要去拉高速,在家也能高效、高性价比地解决积碳问题。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