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途旅行者的到来,能否成功挤进轻越野市场并占据一席之地

发表于2023-08-28 分类:新车 来源:

2023成都车展已于8月25日如期而至成功开幕,此次车展上捷途品牌带来了旗下首款主打轻越野的SUV车型-捷途旅行者并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14.09万-18.09万元。那么这款新车能否成功进军轻越野市场,还要看后续市场表现,而现在很多消费者就把它与哈弗二代大狗放到了一块进行对比,但就目前而言,想挑战哈弗狗品类“领军者”的地位,有点操之过急,哈弗二代大狗传承了3/4刻度家族基因,让3/4刻度座驾的性能和体验再次升级和进化,为用户提供了全新的用车体验。所以至于捷途旅行者能否撼动狗品类的地位,交给市场还有时间去验证吧,现在我们不如先来了解一下彼此的实力吧!

“新人入场”,实力还需提升

捷途旅行者作为轻越野赛道“新人”,产品力方面表现如何呢?我们就拿捷途旅行者中较受用户关注的四驱穿越PRO版和哈弗二代大狗燃油版顶配作比较,前者比后者售价要高出1.4万余元。

首先,捷途旅行者搭载2.0T+7DCT动力组合,虽然还没经过实际驾驶验证,但奇瑞发动机在业内声名赫赫,2.0T足以满足多数消费者对动力的需求。为了提升通过性,底盘也经过了精心设计,28°的离去角在面对复杂场景时也更加从容。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哈弗二代大狗,搭载2.0T+9DCT动力组合,这套动力系统目前已经得到了消费者们的认可,动力充足之余,9DCT高效变速箱也使得动力更直接、响应更迅速,换挡更舒适。30°离去角带来了更高的通过性,爬坡、过坎的时候更加游刃有余。

消费逐渐理智,“前辈”更为厚道

当下,随着人们消费逐渐理智,更多人买车的需求变成了既要、又要、还要,而轻越野SUV恰好就能满足这一切需求,不但具备带你去看诗和远方的实力,还有着不输城市SUV的舒适度。在衡量舒适度上,一看空间,二看配置。在最影响汽车空间的轴距方面,捷途旅行者轴距为2800mm,在同品类中表现还不错,可以为用户带来比较舒适的出行体验。而且主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可多向调节,顶配有通风功能,夏季用车更凉爽舒适。

相比之下哈弗二代大狗轴距达到了2810mm,空间上更具优势,多人出行的情况下前后排空间都非常充裕,考虑到了每位驾乘人员的需求。主副驾均支持电动调节、多向调节,前排加热、通风,主驾还有4向腰部支撑,而这一功能,捷途旅行者只有售价18.09万元的顶配才配备。

而在功能配置方面,捷途旅行者搭载了远程控制,智能语音系统支持连续识别,这两项功能可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交互体验,操控车机系统更方便。

相较之下,哈弗二代大狗的远程控制功能显然更细节,能实现对多媒体系统、导航、电话、空调、天窗、车窗的控制,只需在手机APP轻松操控,一切尽在掌握,省事更省心。新一代咖啡智能座舱加持下,智能语音免唤醒词,一语十意,并且支持可见即可说,动动口就能心想事成。相较于捷途旅行者,还多了W-HUD抬头显示功能,车速、限速等驾驶信息会投影到挡风玻璃上,远离“低头族”,行驶更安全。

通过比较可以看出捷途旅行者产品力还是不错的,但预售价格偏高,要知道,在指导价本身就低于捷途旅行者的前提下,现购哈弗二代大狗还有一定的终端优惠,而且作为月销过万的产品,实力是得到过大家肯定的,那么最终该怎么选,大家心中都有数了吧。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