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初恋静态体验:“柠檬糖”已就位!

发表于2020-10-08 分类:新车 来源:华中汽车网

自主车企发展之快,相信大家有目共睹。因此,不止是对国货饱含情怀的中年人,还有越来越多的90后、95后、00后,也选择将“第一次”献给日益强大的自主车企。这份自带浪漫属性的情怀,犹如初恋一般纯粹无垢、真实赤诚。而长城汽车正是感受到这样的情感,在近日2020北京车展上,推出全新入门级紧凑型SUV——哈弗初恋。

小心求证:Z时代时尚美学

初恋,顾名思义就是最初的恋情,如初升的暖阳、待放的花朵,很美也很甜蜜。所以小编觉得,哈弗初恋如此命名的用意,不仅是突出自己“人生第一辆车”的定位,更在于想要传递这个名字背后独属于“青春”的美好,通过“Z世代时尚美学”来展示出长城汽车对哈弗初恋的独特见解。

哈弗初恋外观设计极具青春范儿,蓝色的车漆在灯光下,给人以清澈透亮的感觉,小编认为后续或许还有浅浅的马卡龙粉,应该会很受女性车主欢迎!

六边形轮廓的镀铬中网,与象征成功的叠胜式几何纹路有些相似,富有整齐、划一而丰富的效果,做工非常精致,绝对没有劣质的粗糙感。

车牌下方的进气格栅,做了熏黑处理,还带了两个小小的“獠牙”装饰,让哈弗初恋拥有更强的气势,不会让人产生轻浮感。

前大灯灯组设计既时尚又个性,区别于常规分离式设计,而是一气呵成组成一个T字,并由Z字型灯带划分出远近光灯、雾灯等不同功能区,条理分明。

车身侧面相对圆润,车头微翘很有运动范儿,同时车门下方的镀铬饰条,以及车门把手上“HAVAL”英文标识,让车身更具浪漫气息。

车尾的动感小尾翼带来很强的潮流范儿,整体视觉棱角分明,极具层次感,且采用了隐藏式排气设计,是目前非常受年轻人喜爱的设计元素。

车尾最出色的设计也是灯组,大致轮廓与红色灯罩内的纹路与前大灯组相似,都是T型灯组,但是从正后方看的话就会变成7字型,很有趣味性。

从哈弗初恋外观来看,车头与车尾的设计犹如初恋中的两个人,青春、纯粹、勇敢;车身则更具浪漫元素,带来点点的甜蜜;而车灯中的灯带设计,在小编看来有些像初恋时流下的浅浅泪痕,点点滴滴都值得铭记。

大胆猜测:柠檬平台有点甜

除了Z时代时尚美学,哈弗初恋的内饰设计也很出色。不过,目前暂时无法进入车内进行静态体验。因此在这方面,小编这里只能先用双眼“看”配置了。

哈弗初恋内饰风格更加简约,米色、黑色、玫瑰金混合出强烈的INS风格,中控台波浪形纹路看起来手感绝佳,更有当下年轻人喜爱的轻奢感。

中控台基本取消物理按键,启用触控按键,超大悬浮屏+疑似液晶仪表盘,再配上一向被哈弗车主喜爱的三幅式方向盘,带来很强的科技范儿。

换挡采用了旋钮式,整个换挡区域启用了拉丝钢工艺,避免了指纹的产生,另有贴心的储物格、扶手箱设计,能给人以更加舒适的体感。

通过目测哈弗初恋的内部空间,感觉保持了哈弗品牌一贯的高空间利用率,且前排、后排都有2个出风口、2个USB口、独立头枕等,非常贴心。

另外在哈弗初恋发布环节,小编还了解到这款车是柠檬平台旗下第三款SUV,将搭载FOTA升级、行业领先的情绪识别系统等。就像体贴入微的恋人,不仅不舍得你跑腿奔波,还时刻关注你的小情绪,哄你开心,一路为你的安全保驾护航。是不是突然感觉到这颗“柠檬糖”,酸酸甜甜超好吃?

后记

哈弗初恋可以说是长城汽车投入细分市场的又一标杆级作品,青春时尚的外形,贴心满满的内饰,以及强大的柠檬平台背书,都让这款哈弗初恋值得等待。这样一份酸酸甜甜的“初恋”,你心动了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