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带你读懂哈弗初恋

发表于2020-10-08 分类:新车 来源:华中汽车网

据统计,到2021年,全国城市消费的每100元,就有70多元出自于年轻群体。这让不少品牌看到发力的方向,特别是曾经偏向成熟、稳重的汽车品牌。然而,想要真正搞清楚年轻人的消费取向并非易事,有些车企陷入到“年轻化”的瓶颈,而有些车企却成功“破圈”,长城汽车则是少数成功的代表。走在“品牌年轻化”这条路上,从欧拉“喵星”系列、到哈弗大狗,再到北京车展全新亮相的哈弗初恋,长城汽车又一次利用“花式车名”吸引了大批猎奇、特立不独行的年轻人。

初恋,顾名思义就是个人感情萌发的最初部分;当汽车和初恋相结合,那么人生的第一台车就应运而生了。哈弗初恋正是基于这样的产品理念,重新定义“人生第一台车”。在根本上与目标消费者产生情感共鸣,这是迈出“年轻化”的第一步。

拒绝“皇帝的新衣”,夯实产品力

名字起得再新奇,没有真正吸引年轻人的特性,也不过是皇帝的新衣。作为柠檬平台的首款入门紧凑级SUV车型,哈弗初恋将以“F&LOVE”的产品理念,围绕First Love、Fall in Love和Forever Love三个产品维度持续进阶,并基于柠檬平台的优势,让整车具有优异的车身结构,车辆协调性、操控性、舒适性均达到了业内顶级水平,为广大年轻用户提供入眼、入心、入迷的全新用车体验。

First love,一见钟情。从外观来看,哈弗初恋使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大尺寸多边形进气格栅搭配两侧狭长的大灯组,看上去颇为时尚又凸显了一丝稳重。车头大灯组包含四颗灯珠,采用矩阵式设计,十分精致;配合日间行车灯和独特的灯眉造型,表现出年轻人追求与众不同的时尚气质。

车身侧面采用了双段式腰线和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带来流畅、动感的视觉效果;溜背式造型更显运动风范,有效降低风阻,提高燃油经济性。车尾部分,哈弗初恋采用了L型尾灯组,内部灯珠也采用了点阵式布局,并融合了灯带的形式,看上去更为丰富。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车尾底部还增加了亮银色镀铬装饰,提升了层次感。

Fall in Love,再见倾心。“年轻化”是个筐,什么都可以往里装。正是由于“年轻”的多元化特质,外观就更不足以代表“年轻化”。洞察到年轻一代消费者对于智能化的追求,哈弗初恋搭载了行业领先的“情绪识别”功能,在人脸识别、声纹识别、疲劳监测/提醒、分心监测/提醒、表情识别等方面,全面提升消费者用车感知,以“初恋”般技术的迷恋,细腻呈现用户关怀。张扬的外观造型和高规格的性能表现,即是“年轻化”的第二步。

从产品思维向用户思维转变

Forever Love,三见定终身。前文提到,不少企业和品牌在追求“年轻化”的过程中,都不幸“翻车”了,深究其因还是因为对“年轻化”的错误理解。“年轻化”不是“年轻人化”,而是要沟通“年轻化”,实现与年轻人同步。车展现场,著名内地民谣唱作二人组“房东的猫”为现场观众倾情演绎《初恋的朦胧诗》,彰显哈弗初恋的独特魅力。同时,由跨界网红达人组成的初恋阵线联盟,于车展现场探秘哈弗初恋,以直播形式吸引大批流量关注,使哈弗初恋的美好形象深入人心。与用户亲密沟通、向年轻群体积极靠拢,这是实现“年轻化”的第三步。

结语

作为中国SUV全球领导者,哈弗品牌将为年轻消费者推出更多时尚与实用的精品SUV车型,哈弗初恋就是其中之一。同样,在全球汽车产业变革下,“三十而立”的长城汽车正不断求变。此次以全新的年轻姿态登陆北京车展,正是长城汽车转型变革的最新成果,也为车企接下来如何讲好“年轻化”的故事,做出了表率。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