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展进行时,哈弗品牌送“初恋”

发表于2020-10-08 分类:新车 来源:华中汽车网

历经了5个多月的坎坷,2020北京车展终于来了,虽然迟到,但一点也没有影响长城汽车为消费者带来惊喜。本次车展,长城汽车携旗下哈弗、欧拉、长城皮卡以及WEY四大整车品牌与粉丝见面。

小编本以为长城汽车会在成都车展把新车全部发布,没想到还此时还放了个大招——本次车展长城汽车带来了重磅新车哈弗初恋。当听到初恋这个名字,是不是瞬间有种哈弗品牌在搞什么鬼的疑问?甚至现场有的媒体人表示这个名字有点过于上头。

其实不然,仔细品味就能知道哈弗品牌命名的高深,“初恋”预示着年轻人第一台车该有的样子,体现出哈弗品牌对新时代年轻用户的一份特别的爱。同时初恋也意味着长城汽车对待每一款车如初恋般的认真执着,而哈弗品牌也以“初恋”般的挑剔眼光,跟随新时代用户的审美步伐,力争再次打造哈弗初恋为细分市场中独一无二的标杆。

外观来看,这个初恋有点“甜”

哈弗初恋是长城汽车“柠檬”平台的第三款新车,与第三代哈弗H6、哈弗大狗是一奶同胞,新车定位为入门紧凑级SUV。外观方面,前脸六边形的前进气格栅周围采用了银色镀铬条包裹,大面积熏黑的网格状中网,整体看上去非常大气精致,而两侧不规则的大灯造型融入了眼泪设计,和初恋这个名字非常贴合。

车身侧面饱满的车型搭配平直的腰线,以及大尺寸的双色轮毂使整车显得更为动感。

尾部方面,新车采用更加饱满圆润的设计风格,内嵌式的牌照区域造型和下方防擦护板,共同增加了新车尾部的层次感。

内饰来看,这个初恋更“贴心”

哈弗品牌作为SUV界的老大,早已洞悉年轻人对汽车内饰的全部追求,大空间、更舒服、性能强、油耗低、配置要高,面对种种苛求,哈弗品牌已经做好应对。

新车内饰的整体布局与新一代哈弗H6非常相似,层次分明,还有多功能悬浮中控屏和三幅式方向盘错落有致,创新性的旋钮式换挡更是凸显新车科技感。

不仅如此,得益于柠檬平台的超前智能化,新车支持FOTA升级,也就是说每隔一段时间,初恋就能以一种全新的面貌见你。

同时,哈弗初恋还搭载了行业领先的“情绪识别”功能,能通过人脸、声纹识别有效监测驾驶者微表情,从而对疲劳和分心驾驶进行提醒,贴心程度真的堪比初恋。

以小见大,从哈弗初恋看品牌调性

从哈弗初恋来看,长城汽车在年轻化这条路上的探索是正确的,新时代下消费者需要的不再是一辆冰冷的移动工具,他们需要的是“我的量身定制”、“凸显我的主张”。取悦消费者的方式已经不再是单纯依靠好的产品,而是获得消费者的认同,并在彼此之间建立亲密的联系,让消费者从心底里和品牌产生共振,而不是被动的接受。

这一点从其2020北京车展的发布会就可见一斑,长达40分钟的发布会干货满满,更是打出了“撸猫遛狗开神6,初恋挽着炮和9 买7!”的符合年轻人调性的标语,而发布会现场,长城汽车各位高管更是一改往日西装革履的严肃样子,以更加轻松的的牛仔裤+T恤登场。种种迹象都表明长城汽车在用更加年轻化的姿态接近消费者,讨好新时代人群。

总结:

经过本次车展小编深深感受到了长城汽车在品牌年轻化方面所做的努力,从车型的设计研发,到营销传播等各个环节,再到品牌的塑造,都贯穿着“年轻化”的思路。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汽车现在所做的一切年轻化,并不是要讨好家庭刚需群体,而是潜移默化去引导新生代年轻人对长城的关注,打开年轻化市场。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