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威X7:一辆不颠簸的车,才可称之为舒适

发表于2019-04-15 分类:新车 来源:华中汽车网

     家用人群是现如今汽车消费市场的重要人群,他们买车往往更看重车辆的乘坐品质,通俗来讲,便是这辆车是否适合"过日子"。正常情况下,很多人都会将乘坐品质等同于舒适性,这没有错,但舒适性是家人坐在车上的一种感受,这些感受又具体从哪些地方来实现呢?今天我们采访的这位斯威X7车主勇哥,对这方面颇有自己的见解,不妨来看看他怎么衡量汽车的乘坐品质。

斯威X7:一辆不颠簸的车,才可称之为舒适

 

     触感柔软不颠簸,才可称为舒适

     斯威X7是勇哥的第二辆车,有孩子前,他开一辆入门级轿车,空间不大,舒适性也一般,那时他和妻子两人用来代步,倒也足够。但孩子到来后,父母过来帮忙照顾,家里一下子多了好几口人,节假日勇哥也会带着老人孩子去近郊游玩,对车的需求极速提高,因此换了一辆7座的斯威X7。

     在勇哥看来,选择斯威X7有两个原因:第一空间大,第二这是一辆"过日子"的车。"过日子"就是要让父母、孩子坐上去都感觉很舒服,都喜欢坐车。而舒服这个词,可以理解为座椅柔软,行驶过程不颠簸,这是衡量家用车的重要因素。

斯威X7:一辆不颠簸的车,才可称之为舒适

 

     柔软的悬挂设计是重要因素

     由于振动的特性,汽车悬挂设计被看作是奠定舒适性的最重要因素之一。一般来说,悬架刚度越高,固有频率就越高,反应也更快,但舒适性较低。相反,悬架刚度越软,舒适性则越高。

     "之前听朋友介绍说斯威X7舒适性很高,就去4S店试驾了一下,感觉整个悬挂的调教确实非常舒适,特别是对于路面的颠簸,过滤得很到位。"勇哥回忆起买车的经历,同时叠加这几个月的驾驶体验以及家人的反馈,更加肯定了斯威X7悬挂调教的舒适性。

斯威X7:一辆不颠簸的车,才可称之为舒适

 

     座椅材质及触感为第二要素

     另一大影响舒适性的重要因素——座椅材质,是绝大多数消费者都会关注的点,因为这是乘坐的直接感受,增强舒适性的同时,也能会提升豪华感,从触觉和视觉两个方面给人舒适感。

     斯威X7座椅使用双密度泡棉发泡工艺,更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并且采用意大利真皮皮质包覆,整体的柔软程度、触感都非常舒适。在勇哥的父母和妻子看来,斯威X7的座椅和家里的沙发一样舒服,这不仅是斯威X7的加分项,也很为勇哥加分,两个"小伙儿"都是细心又会过日子的体贴人。

斯威X7:一辆不颠簸的车,才可称之为舒适

 

     和发动机、科技配置等不同,一般人并不能仅通过参数、图片来判断一款车的舒适性,因此在选车时,勇哥也建议大家一定要到4S店试驾,方便的话带上家人一同前往,亲身感受后再决定一款车是否适合,更是再好不过。对于家用人群,勇哥则强烈推荐斯威X7,他说:"买一辆会'过日子'的车,就是对家人不断付出的最好感谢。"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