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一代别克英朗 三缸发动机值得购买

发表于2018-11-27 分类:新车 来源:

几年前,国内对排放政策和环保法规做出了相应的调整,随之而带来的则是日益严苛的排放法规。如今,2.0L以下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日益增多,原本不被看好的三缸发动机也像雨后春笋般冒出来,慢慢地成为小排量车型市场的主流。

虽然很多消费者对三缸发动机仍抱有疑虑,但是在1.0L~1.5L的小排量车型中,貌似三缸发动机的优势确实要比四缸来的更大。实验证明,在0.33L-0.5L的排放范围内,单缸的燃烧效率最佳,发动机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最为平衡。而超过或者低于这个排量范围,发动机的性能都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也会被有所影响。事实上,三缸发动机早已获得了众多专业人士的认可,早前在国际发动机大奖中它便包揽了1.8L及以下级别的所有奖项,近日别克的新一代三缸发动机又当选了“‘中国心’2018年度十佳发动机”,其中,搭载这款三缸发动机的别克新英朗车型也荣获了“‘中国心’2018年度十佳发动机”推荐车型,实力不可小觑。

实际上,别克旗下畅销的新英朗、GL6等多款车型都全系换装了三缸发动机,可以看出别克对1.3T/1.0T Ecotec两款三缸发动机的信心。而别克新英朗上的这款1.3T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输出的最大功率是120千瓦,最大扭矩是230牛米。参数上已经比上一代的1.4T发动机高出不少。另外这款1.3T的三缸发动机得益于单缸最优的结构设计,升功率达到了92.3kw/L,油耗更是只有5.8L每百公里。

新英朗上的这款三缸发动机能有这样的综合实力,和它的精益研发密不可分,开发过程共使用了936台原型机,完成了对发动机系统的66项试验以及735万次启停试验,三缸发动机的可靠性和耐久性都值得信任。

如今的科技正在不断地进步发展,我们不能再用十年前三缸发动机的表现去衡量现在的三缸发动机。而在如今三缸发动机成为趋势的大背景下,个人认为消费者应该理性客观地去体验它的实际性能,而不是一味地抵制。

值得一提的是,别克新英朗除了三缸发动机让人满意外,前段时间别克新发布互联“黑科技”也很棒。全新的人机交互界面,加入了远程升级以及全新车载APP等车联“云”应用,还有每年24G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的服务。界面菜单设计的便利性和美观度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整体的流畅的也提高了不少。配合大尺寸的触摸屏,消费者在点击或者滑动的时候也更为顺畅。

此次升级还强化了手机远程操作的功能,车主可以通过手机上的安吉星APP软件,随时随地查看车门、车窗、天窗等,还可以进行门窗的远程开关,也可以远程启动/调节空调的温度/风量/风向,这功能还是很贴心的。

这次的eConnect升级在车载APP里面也有体现,网易云音乐增加了音乐排行榜和歌曲分类;在个人中心里可以查看车辆的所有信息,加入了天气、股票、违章等信息查询,满足车主日常的使用。车主还可以将网易云、高德导航等移动端的账号登入车机使用,做到了跨平台同享。

新一代别克eConnect互联技术支持远程升级服务,可以对车联应用进行在线的升级,真正地以最快的速度让消费者享受最新版软件的畅快体验。十年或者二十年以后,车联网可能会成为买车人考虑的第二大优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