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狗”有些不一样,探索哈弗大狗的“超能力”

发表于2021-03-24 分类:新闻 来源:青岛汽车网

    提到“超能力”,大多数人想到的是科幻电影中的超人、雷神、美国队长等英雄角色。但若加上“汽车”二字,脑海中又会浮现出怎样的画面?当黑科技与汽车制造相结合时,人们不由得对科技赋予汽车的“超能力”发出赞叹。正如“3/4刻度座驾”哈弗大狗的到来,让潮玩一族感受到了来自长城柠檬平台所带来的科技感、安全感及卓越感。凭借这种“超能力”,哈弗大狗就是他们心中的“江湖狗侠”,在“潮玩新旅伴”哈弗大狗的陪同下,让未来“潮玩”的道路上增添多一分的激情。

 

    雷霆之力,征服一切险峻

    北欧神话中的索尔是雷霆与力量之神,雷神之锤更给予了索尔更加强大的力量,足以征服一切。而相对索尔的雷霆之锤来说,哈弗大狗也有自己的神器。

    首先,哈弗大狗拥有十分强劲的动力输出,全新一代1.5GDIT EVO发动机/2.0GDIT EVO发动机+第二代7DCT的高性能动力组合带来领潮前行的实力,尤其是更加强劲的2.0GDIT EVO发动机带来势不可挡的动力输出,1500转时便可迸发出325牛·米的最大扭矩。此外,该款发动机更是首款采用米勒循环的自主研发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38.3%,使得发动机能效表现及节油表现十分优秀。同时,2.0GDIT EVO发动机在轻量化方面也做了优化,燃油经济性更佳,同时也全面满足国六B的排放标准。当速度与激情喷涌之时,哈弗大狗一路狂奔。

 

    其次,哈弗大狗更是30万以内唯一搭载两把锁的承载式车身SUV,哈弗大狗2.0T配备Haldex四驱系统的中央电控差速锁和后桥电控机械牙嵌式差速锁,轻松便可实现车轮间100%的扭矩传递,即便是面对交叉轴、炮弹坑、高低坡等专业越野路段,哈弗大狗也能轻松逾越障碍。此外,在智能四驱和6种驾驶模式的加持下,哈弗大狗可以根据不同路况合理分配动力,从而提高抓地力和通过性,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操控性以及在复杂天气和路况下的车辆稳定性,轻松玩转全地形。可以说,哈弗大狗拥有SUV界的“雷神之力”。有了如此强悍的越野实力,潮玩一族便可约上好友任意撒野。

 

    然而,作为“3/4刻度座驾”,哈弗大狗则兼具城市SUV和硬派越野车优势,在狂野性能中为用户提供城市SUV的舒适度。以哈弗大狗2.0T四驱版为例,该车型以2738mm的超长轴距为用户提供越级空间。舒适度方面,哈弗大狗的皮质触感舒适、填充物柔软、包裹性十足,有效缓解中长途驾驶或颠簸路面中的腰部疲劳,主驾驶座更具备电动调节和座椅加热,调节方式覆盖前后调节、靠背调节、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2向),让一路驰骋惬意随心。

    心有灵犀,化身“贾维斯”

    作为《钢铁侠》托尼·斯塔克的智能管家,贾维斯是他最强大的智能助理。随着人工智能加速崛起,不仅钢铁侠拥有“贾维斯”,潮玩一族也能拥有像哈弗大狗这样聪明、强大的智能助手,让科幻大片场景成为现实。

    影片中,贾维斯会帮钢铁侠管理维护战甲,报天气、查资料等,拥有人类管家所不能及的超高效率。而在V3智能平台的技术赋能下,哈弗大狗也是这般贴心的存在。哈弗大狗采用了行业内更先进的智能全语音控制系统,在实现丰富车机交互功能的同时还有虚拟形象、真人语音播报等趣味化效果,只需一声“大狗大狗”就能轻松唤醒语音,还可对导航、车窗、天窗、空调、音乐、仪表、HUD、多屏等进行语音控制。

 

    贾维斯不只是钢铁侠的“私人管家”,更是他最信任的战友。而在出行中,哈弗大狗同样是车主的行车助手,对新手来说更仿佛是老司机坐在身边。在智能驾驶辅助层面,哈弗大狗具备自适应巡航系统ACC、交通拥堵辅助系统TJA/ICA、全场景AEB自动紧急制动等高达14项L2+智能科技辅助功能,极大减轻了潜在的驾驶安全隐患。而对新手来说,哈弗大狗更拥有全场景融合泊车功能,无需驾驶员操控方向盘、挡位、制动系统,便可实现自动泊车,让新手司机告别“驾校小白”的刻板印象。

 

    更重要的是,倒车循迹、透明底盘等功能更让哈弗大狗在同级别中成为首屈一指的存在。作为首个搭载倒车循迹功能的自主品牌,哈弗大狗能按车辆记录最近一次前进的50m原路线退回,系统会控制方向盘、刹车和油门,自动按照原记录的路线退回,“手潮”司机再也不怕误入胡同、窄巷倒不出来了,要知道这项功能以往只有在宝马七系等豪华车型上才可以看见。此外,哈弗大狗还搭载了与路虎同款的豪车级别透明底盘,瞬间开启“上帝视角”,车底水坑、石头均可以投现在屏幕上,从而避免坑洼路面、石头等障碍物刮蹭底盘等损害车辆的情况发生,同时也最大限度地提升车辆的通过性能。

    “超能力”的加持足以令哈弗大狗唤醒年轻用户的潮玩内心,凭借着超越同级的越野能力与高效快捷的互联科技,哈弗大狗不仅带来了全新的驾乘体验,更让潮玩一族能够在令人疲惫的都市生活中“偷嗨一刻”,这才是年轻人心目中的SUV该有的样子。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