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保险不是为了现在,而是为了保障将来的生活不被改变

发表于2021-11-04 分类:行业 来源:华中汽车网

有的人会问我为什么要买保险呢?

举个简单的例子:「年轻人」面对同样的工作,有两种领工资的方式,第一种是每月固定领1万元的工资;

第二种是每月领9000,但配有额外福利,不论什么原因,生病住院全报销,且若是重大疾病,可以带薪休假5年,若不幸身故,赔偿家属5年的工资。

如果你是这位年轻人,会选择哪钟薪水方式呢?

买保险不是为了现在,而是为了保障将来的生活不被改变。

至于将来在什么时间、会发生什么样的黑天鹅事件、或者灰犀牛事件,我们是预测不到的。

但是有一点,我们可以提升自身反脆弱的能力,提前预防那些风险会带来的后果。

做好充足的准备,不裸奔。稳定后方,无后顾之忧,做到真正的自立,不拖累家人。

而保险又有哪些功能呢?

(1)杠杆保障,健康保险能够在疾病以及身故发生的时候,及时提供高杠杆的理赔现金,以缓解手头资金的压力。

能非常体面、从容地去看病,去最好的医院、请最好的医生、住最好的病房。

而且重疾险理赔金没有花完的部分,还能用来填补支出,比如房贷车贷、子女教育、家庭日常开销。保障家庭的生活质量一如既往,不必要卖房、或者挪用他处的资金。

(2)保值增值

人的一生在40年左右的时间内有收入,其余时间都是支出。

若是能在赚钱能力强的时期,存下多余的作为养老金,及为为子女备好成长基金,妥善做好资产配置,压力会小得多。

储备同样多的养老资金,越早开始准备复利滚存,越轻松。

了解更多保险科普知识请关注京东数科保险代理有限公司。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