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界的“詹姆斯”,哈弗大狗为何独得潮玩青年恩宠?

发表于2021-03-12 分类:行业 来源:青岛汽车网

    近日,NBA全明星周末落下帷幕,詹姆斯队最终险胜字母哥队。在这场比赛中,所有观众不由得对NBA篮球明星展现出的"爆炸"身体天赋所折服,拥有强大的实力才能够在领域中力拔山河。而在汽车行业中也是如此,各家品牌的明星车型就如同NBA各球队中的当家球星,而SUV市场中的哈弗大狗就如同NBA当中的詹姆斯般。

    一方面,哈弗大狗以全方位的硬核实力直观体现用户需求和价值,带领年轻用户征服所见的险峻,尽情潮玩;另一方面,哈弗大狗以"全民养成模式"为营销特色,实力诠释"潮玩新伴侣"的真实定义,将用户思维植入产品及营销的每一阶段,这样的"狗"怎能不爱?

    潮玩一族想要什么,哈弗大狗就有什么

    试想,哈弗大狗究竟有何魔力,能够让它在传统淡季的市场环境下创造如此佳绩呢?从产品力上来看,消费者所认定的"好看的皮囊"和"有趣的灵魂"必然缺一不可。

    在前路虎设计总监、现长城汽车全球设计总监兼副总裁菲尔?西蒙斯的操刀下,哈弗大狗采用兼具经典与潮流的心潮力量美学设计理念,独具一格的设计积极迎合潮玩一代的心理期望,使用户对哈弗大狗先有了"眼缘".同时基于"全民共创"的养成模式,从名字到配置、配色,甚至车友会的命名,全部经由网友票选,全面满足年轻用户对个性化定制的愿望,彻底让年轻人见识到不仅球鞋能定制,车型也可以定制,让"这条狗"的成功都有你一份功劳。

    而作为"3/4刻度座驾"的全新品类SUV,哈弗大狗在产品上更给用户带来了"刚柔并济"的全新享受,让潮玩一代的"越野、舒适全都要"成为可能。目前,哈弗大狗是30万以内唯一搭载两把锁的承载式车身SUV,要知道专业级后桥差速锁以往必然会采用非承载式大梁车身架构,但如此便会大大牺牲乘坐舒适度,而哈弗大狗以承载式车身结构为用户带来了"柔"的舒适享受,车架钢材更应用77%高强度钢,进一步强化车身强度,诠释出"3/4刻度座驾"的优越性,兼顾越野能力与舒适性。

    此外,哈弗大狗更配备博格华纳Haldex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目前市场主流豪华SUV均采用此项技术,110毫秒内可实现系统间的瞬态交互响应,增强这台猛兽的牵引性能和动力性能。当强大的四驱系统配合标准、经济、运动、雪地、泥地、沙地6种全地形驾驶模式时,潮玩一代便可轻松"驭狗走天涯" .凭借硬核的越野实力,哈弗大狗才能在漠河、黔东南、西藏等地领略秀美风光,延续"潮遛"之旅。哈弗大狗不仅是一辆车,更能够帮助年轻用户开启"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够浪迹天涯"的生活方式,去寻找心灵归处。

    对于从小就与互联网相伴的人群来说,85、90后的潮玩一代早已习惯科技为生活带来的便利,在用车方面更想体验丰富的智能科技。得益于领先的V3智能平台的技术加持,哈弗大狗是一款足够符合年轻人期待的"聪明"车。例如,仪表屏可以像手机一样,随意切换理想模式/主题换肤;整车全域程序远程在线升级(OTA),让哈弗大狗能够实现对智能系统、动力、智能驾驶等程序的升级,用户随时随地开新车;此外高达14项+智能科技辅助功能,极大减轻潜在的驾驶安全隐患,化身用户安全出行的"护卫犬".正可谓潮玩一代想要什么,哈弗大狗就有什么,某网红带货主播看了也会说:oh my god,买它!

    深入用户圈层,迎击年轻后浪

    如今,"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已经成为过去,哈弗大狗不仅在产品力上实现了"真香见证",更在营销层面聚焦年轻圈层,2021年开年便以一系列创新营销动作吸睛无数,打下了人气基础。

    2021年开年之初,哈弗大狗"冰城遛狗"之旅以"潮玩"点燃"热雪",抖音网红的助阵使性感营销的链路再一次成功收获顶级流量的支持。同时,在零下30度冰天雪地中,充满速度与激情的冰雪试驾也充分调动起车王周勇等"潮遛官"的试驾热情,马达轰鸣、激"雪"飞扬,再一次验证了哈弗大狗征服地表全路况的高能实力。

    而在2月份,借势春节热点,哈弗大狗也是营销动作频频。基于当下火爆的直播营销,哈弗大狗在小年夜当晚通过与京东物流合作举办综艺直播秀,邀请多位达人参加,放送超值购车福利助用户置办"哈弗大狗"年货。大年初五,哈弗大狗高管团队组成"天团CP"并为用户们带来了直播盛宴,从产品研发、产品魅点、"用户共创"的营销理念等全方位解答网友们提出的问题,金句频出、吸粉无数。与此同时,在春节前夕发起的#哈弗大狗牛转钱坤旺旺旺#微博互动话题中,更引发就地过年的年轻人产生强烈共鸣,让网友们深刻感受到了哈弗大狗的温情。

    而在元宵节当天,哈弗大狗更解锁盲盒新玩法,5款以大狗IP形象为基础设计的"大狗飞行员"玩偶限量版盲盒,让满是"汤圆气息"的元宵佳节在潮玩青年群体迅速掀起了一波"号召全家抢盲盒"的风潮,显示出了哈弗大狗在年轻群体中所具备的号召力。

    此外,基于用户共创的养车模式,哈弗大狗在1月份联合高端设计师平台洛客,举办了全球首个车标共创活动,近期,该共创活动也将开始进入到票选阶段,在哈弗大狗全新车标诞生之后,以车标为核心,哈弗大狗还将打造出更多品类的潮玩单品,届时哈弗大狗将组成一个以车型为中心、文创周边等多品类产品为外围,涉及多个圈层的潮玩生态圈,影响更多年轻人加入到哈弗大狗3/4刻度的生活当中,追求精彩的人生。

    总结下来,哈弗大狗之所以能够在车圈中脱颖而出,根本的原因在于其精准的市场定位、强大的产品实力以及创新营销方式。作为"3/4刻度座驾",哈弗大狗充分满足了"追潮流、爱玩乐"青年的用车需求,强大的产品实力满足了潮玩人群标新立异、追赶潮流的渴望,而年轻化的营销方式又与他们的内心达成共鸣。有理由相信,哈弗大狗的"好日子"其实才刚刚开始,随着潜在消费群体逐渐进入购车年龄,哈弗大狗的产品配置进一步完善,未来它更将一路狂奔成为中国品牌向上创新的坚实力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