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将首次开展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测试,四辆雷诺ZOE参与

发表于2018-06-29 分类:行业 来源:青岛汽车网

  雷诺集团作为鲁昂-诺曼底自动实验室成员之一,将参与自动驾驶网约车测试服务。这项测试服务将于2018年第四季度向公众开放,用户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随时约车。这也是欧洲首个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测试项目。

  鲁昂-诺曼底自动实验室(Rouen Normandy Autonomous Lab)是由鲁昂-诺曼底城市联合体(Métropole Rouen Normandie)、法国交通发展集团(Transdev)、雷诺集团、马特穆特集团(Matmut)等合作伙伴联合发起成立的。目前该机构正在诺曼底大区和国土银行(Banque des Territoires)的支持下,提供四辆自动驾驶的雷诺ZOE纯电动汽车以及一辆由法国交通发展集团和劳尔集团(Lohr)联合开发的i Cristal自动驾驶城市穿梭巴士。

  通过与“Technopôle”有轨电车车站相连,鲁昂-诺曼底自动实验室的服务将对位于鲁昂的圣艾蒂安-迪鲁夫赖(Saint Etienne du Rouvray)的马德里耶科技城(Technopôle du Madrillet)商业园区进行广泛覆盖。这项服务的目标是在传统公共交通服务不完善的地区提供“最后一公里”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车辆将沿着三条路线行驶,设有17个车站,覆盖10公里的距离,并与鲁昂的公共交通系统相连。

  该项目使用的四辆雷诺ZOE纯电动汽车正在公路上进行测试,配备了法国交通发展集团和雷诺集团开发的自动驾驶系统。测试涵盖了与常见交通状况相关的各种因素,例如与其他车辆交互、十字路口、环岛和建筑物出入口。车队还包括一辆由法国交通发展集团和劳尔汽车(Lohr)联合开发的i-Cristal自动驾驶城市通勤巴士。

  经过一段时间的测试,在获得必要的审批后,这项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测试将于2018年9月向公众开放,一直运行到2019年12月。这项试验有助于对技术进行完善,获得当地居民使用和认知方面的洞察,从而做出必要的调整。

  独特的合作伙伴关系打造未来共享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鲁昂-诺曼底自动实验室彰显了合作各方的共同承诺,利用各自的技术专长和顶尖能力,推动开发创新可持续的交通出行解决方案,对未来的移动出行进行投资。

 

  鲁昂市和诺曼底大区旨在为诺曼底居民提供一项欧洲首创的创新服务,推动发展形成一个专注于未来移动出行解决方案的一流产业集群。

  国土银行(Banque des Territoires)认为这项试验是2016年11月提出的“智慧城市”倡议的有形展示,有助于在各个城市和地区推出创新技术。国土银行团队从一开始就对这个创新项目提供支持,凭借上游工程帮助组织合作伙伴。

  法国交通发展集团是法国信托投资局(Caisse des Dépôts)的子公司,凭借其作为公共交通服务提供商的身份(运营、车队管理和客户关系)以及在自主交通系统方面的技术(监管、用户应用程序、嵌入式软件和智能基础设施)为项目提供了丰富的知识专长。

  雷诺集团是欧洲电动汽车领导者,作为汽车制造商以及智能自动驾驶技术和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积累了丰富的知识专长。这个项目是雷诺集团到2022年提供自动化按需移动出行服务战略的一部分。

  马特穆特集团(Matmut)常驻鲁昂地区,提供与汽车保险相关的洞察,帮助理解自动驾驶汽车将如何影响未来的移动出行以及这些变化将带来的责任。

  推广使用自动驾驶汽车实现共享出行,积极融入鲁昂公共交通系统

  这个开创性项目特色鲜明,全面推动建设一个“完整的”自主交通系统,测试能够打造覆盖全面的交通系统的创新技术,在确保乘客安全的同时以与传统车辆相当的速度提供移动出行服务。

  这个系统包括一个用于提出交通出行需求的用户应用程序以及一个车队控制室、智能基础设施和安全通信网络。操作员能够在控制室对车队进行监控,必要时采取行动降低车辆速度或让车辆停下来。乘客和控制室之间随时能够进行音频和视频通信。

  这个系统是雷诺集团和法国交通发展集团合作开发的,双方提供了关键知识专长:雷诺提供了车辆和智能自动驾驶技术;法国交通发展集团提供了跟踪系统、智能基础设施和安全通信。马特穆特集团(Matmut)负责与保险、责任和未来法规相关的所有问题。

 

  鲁昂-诺曼底自动实验室是鲁昂市公共交通系统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鲁昂市积极参与项目,项目同时得到了诺曼底大区的支持。这表明当地政府致力于整合这些新出现的服务,加快建设更加高效的智慧城市,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

  这项倡议旨在推动人们对使用自动驾驶汽车的按需移动出行解决方案的接受,同时让公众积极参与进来。



回到顶部